操守守则

社会进步发展,公众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期望及要求显注提高。物业管理业必须与时并进、加强专业操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才可应对各㨾挑战,朝专业化优质化迈步向前。

在物业管理业发牌制度下,物业管理业监管局除发牌外,亦积极致力为业界制订操守守则及良好作业指南,就不同物管范畴为业界提供实务指引,藉以提供一套的服务标准,推动业界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同时亦增加业界工作规范的透明度及提高公众对行业的认识,从而减少就物业管理服务的争拗和投诉。

物业管理服务牌照持有人不会仅因违反操守守则的条文,而招致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然而,在任何法律程序(不论该程序属纪律处分、民事或刑事程序)中,如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纪律委员会或法庭信纳操守守则的条文攸关该程序中受争议的事宜的裁断,则在该程序中,该等守则可获接纳为证据;及关于持牌人违反或没有违反该等守则的条文的证明,可作为有助于确立或否定该事宜的依据。

​​​​​​​目前,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已根据《物业管理服务条例》(第626章)先后发出多份操守守则及相关良好作业指南。

Wkj7l189jQNv

生效日期
2020/08/07
生效日期
2020/08/07
生效日期
2020/08/07
生效日期
2020/08/07
生效日期
2020/08/07

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往后会继续就不同物管范畴发出操守守则及良好作业指南,例如有关处理住宅噪音问题、斜坡管理、会所设施管理、食水设施管理等,供业界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