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就落實和推行垃圾收費向物管業界發出通函

為協助推動物業住戶回收減廢,預備垃圾收費於今年8月1日正式實施,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近日向物業管理(物管)業界發出通函,鼓勵物管業界聯同居民組織為住戶提供回收支援及呼籲住戶妥善處理垃圾和雜物。

增加回收配套設施
首先,環保署建議物管公司/居民組織在物業內增加回收配套設施,以便利更多住戶進行回收。

物管公司/居民組織可透過參與由環境運動委員會推出的「廢物源頭分類推廣計劃」,為住宅及工商業樓宇取得免費回收桶,協助物業實踐可行的廢物分類回收模式,從而提高住戶的回收意識,並養成回收的生活習慣。

如果物業缺乏地方放置不同種類的回收設施,物管公司/居民組織亦可考慮在物業內適當地點,提供或標貼物業附近公共回收設施的位置圖,以鼓勵住戶使用相關設施。

提供正確的「乾淨回收」資訊

提供正確的「乾淨回收」資訊 其次,環保署亦建議物管公司/居民組織可積極向住戶提供正確的「乾淨回收」資訊,例如如何分辨可回收的物料、清楚分類、乾淨回收、垃圾不可放進回收設施等,以加強教育住戶如何正確執行廢物回收,確保回收設施衞生及回收物適合作後續處理等,從而提升整體回收成效。

環保署已設計「乾淨回收一紙通」海報,並上載至「香港減廢網站」,鼓勵物管公司/居民組織自行列印宣傳海報,並在物業內張貼。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熱切呼籲持牌物管公司積極協助提高住戶減廢回收意識,提升整體回收效益,攜手為落實垃圾收費做好準備。

如對垃圾收費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環保署熱線2838 3111或電郵(msw_hotline@epd.gov.hk)與環保署聯絡。

preview image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 ​​​​​​​ ​​​​​​​
​​​​​​​(只有中文版本)